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機器人跳八家將 7生創意奪冠

學生與所設計的機器人大跳八家將。(記者傅潮標攝)

學生與所設計的機器人大跳八家將。(記者傅潮標攝)

2015/07/25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七名台北市國中、小學生,去年參加清大工程創意競賽,表現優異,在清大協助與中華科技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宋德震指導下,結合八家將傳統民俗與工程科技創意,日前參加在中國舉行的世界跳舞機器人大賽,獲得冠軍。

這七名學生中,年紀最大的要升國二,最小的即將升小五,他們去年參加清大工學院舉辦的國鼎盃全國工程創意競賽,獲得優秀成績,清大工學院免費安排他們前往德國參訪賓士汽車廠與大學、博物館等,啟發創意。

七名學生日前參加RoboCup機器人世界賽中的青少年組跳舞機器人比賽,共有十五隊參賽,並從半年前開始準備,他們以具有在地民俗文化特色的八家將做為參賽主題,向專業老師學習跳八家將,家長則學習臉譜彩繪,為孩子彩繪臉譜,七人並在宋德震指導下編寫、設計讓機器人跳八家將的程式、電路,控制機器人運作的時間、轉動力量和角度,隨著音樂節奏,與他們一起跳八家將,高難度的創意表現,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