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草劑害命? 台灣藍鵲中毒亡

峨眉鄉竹43線旁出現台灣藍鵲屍體。(邱振瑋提供)

峨眉鄉竹43線旁出現台灣藍鵲屍體。(邱振瑋提供)

2015/07/25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峨眉鄉竹四十三線旁,被人發現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藍鵲屍體,縣議員邱振瑋懷疑是因噴灑除草劑,導致珍稀鳥禽中毒死亡,將在議會臨時會連署提案,要求官方禁用除草劑除草。

縣府環保局表示,目前養護道路或公園除草,已不再使用除草劑,都是以人工搭配機具方式執行,會向民眾與其他機關團體宣導推廣。

邱振瑋最近接獲數名峨眉鄉民反映,竹四十三線道路兩旁雜草大量枯黃,疑被噴灑除草劑,且在枯黃的草叢裡赫然發現一隻死亡的台灣藍鵲,可見毒性不低,連野生動物也遭殃喪命。

邱振瑋說,近幾年在新竹縣各地,官方或民間因使用除草劑破壞環境生態的事件時有所聞,部份工作人員貪圖一時方便,用這種自認為比較省時、省力的方式除草,卻對環境造成傷害,長期下來將是新竹縣的生態浩劫。

邱振瑋指出,宜蘭、雲林等縣都已經宣布禁用除草劑除草,因為除草劑不只影響植物生長,也會對當地的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毒害,萬一人體接觸,還有可能致癌和造成胎兒畸形,後遺症相當大,為保護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呼籲以人工取代噴灑除草劑除草。

新竹縣峨眉鄉竹43線路旁的雜草大面積枯黃,縣議員邱振瑋質疑是使用除草劑的結果。(邱振瑋提供)

新竹縣峨眉鄉竹43線路旁的雜草大面積枯黃,縣議員邱振瑋質疑是使用除草劑的結果。(邱振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