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美國學校動土 明年秋季招生

2015/07/23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一所外僑學校「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昨天在林口舉行動土典禮,將於明年秋季招生,計畫招收六年級到十二年級共三百多名學生,校方表示,入學以美籍學生為主,採行美國加州中學學制,同時將聘任專業輔導諮詢師,協助學生畢業後順利銜接美國及世界一流大學。

以美籍生為主 採加州中學學制

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直轄市,有不少外籍人士在新北市工作、居住,但大部分新北市外僑子弟必須前往台北市外僑學校就讀,近年北市外僑學校學生人數已趨飽和,每年平均有七、八百人等待候補入學,因此「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創辦人梁顥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進行多次溝通協調,二○一一年七月取得美國在台協會核准設立,二○一四年十一月取得新北市教育局核准籌設,在林口文化北路一段興建新北市第一所以美國學制為主軸的外僑學校。

「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董事會發言人陳盛表示,創辦人梁顥曦家族成員認為加州學制最能啟發青少年的潛能與創造力,培養獨立自信的能力,進而養成負責與尊重他人的性格,因此決定採行加州中學學制,入學雖以美國籍學生為優先,但擁有他國國籍的學生亦可經考試後入學。

第一期校舍 將斥資1.1億元

陳盛表示,學校佔地四千六百平方公尺,第一期校舍工程將斥資一億一千多萬元興建行政與教學大樓,二期工程則興建體育場館與游泳池,至於教職員與學生宿舍則考慮承租學校附近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