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深度遊台江 文化局推5路線

烤蚵、虱目魚柳都是台江特色料理。(記者劉婉君攝)

烤蚵、虱目魚柳都是台江特色料理。(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22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炎炎夏日,來台南吃冰、吹風、生態遊,感受台江文化生活圈的魅力。文化局結合七股潟湖、安平漁光島、四草濕地,於七月至十月規劃四項主題、十八場次的「國境之西、魅力台江─台江文化生活圈」藝文生態體驗活動,還有五條深度遊路線,帶民眾邊玩邊體驗,認識台江地區豐富的歷史與生態。

另有環境講座、插畫展等

四項主題包括深度文化之旅、環境守護者作家系列講座和台江自然生態插畫展、古都偶戲團校園巡演、七股淺坪魚塭遊程設計工作坊等,文化之旅活動均須事先報名,講座則是免費入場,相關訊息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其中,深度文化之旅有「吃冰小旅行」、「蚵食嬉遊記」、「旋風小旅行」、「台江生態遊」、「鹹鹹的滋味」等五條路線,共計十一梯次。

「吃冰小旅行」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遍嚐神農阿嬤的青草茶、台江風味美食、塭子內巷弄裡的低調古早冰及青鯤鯓漁港的家傳兄弟冰;「旅風小旅行」帶遊客認識安平風獅爺、安平自由行探索、台江水道生態遊、享用台江風味餐;「台江生態遊」則結合台灣好行九九台江線觀光巴士,展開一場台江低碳生態遊,認識四草濕地的歷史生態、到台江之寶賞黑琵;「鹹鹹的滋味」走入社區,遊鹽田生態文化村、迷你瓦盤鹽田DIY製作、頂山鹽村巡禮;「蚵食嬉遊記」參訪龍山漁村藝術巷、綁蚵串DIY、海味午餐、七股潟湖生態遊等。

另外,環境守護者作家系列講座將邀請三位長期關注生態議題的作家徐銘謙、王武郎、廖鴻基,引導民眾從自然觀察的角度,反思台江生態近年來的變化;自然插畫展則邀請插畫家謝欣宜用色鉛筆描繪出栩栩如生的台江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