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黃梨評鑑 鄧文雄奪特等獎

頭份鎮農會昨天舉辦苗栗縣秋黃梨評鑑,頭份梨農鄧文雄(中著藍上衣者)拿下特等獎。(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農會昨天舉辦苗栗縣秋黃梨評鑑,頭份梨農鄧文雄(中著藍上衣者)拿下特等獎。(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22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去年引進新品種「秋黃梨」,經一年試種後,品質及產量獲得突破,苗栗縣秋黃梨果品評鑑昨天在頭份農會舉行,同時宣告秋黃梨正式上市,頭份梨農鄧文雄贏得特等獎殊榮,也大方分享種梨秘訣。

苗栗農改場作改課助理研究員張雅玲等評審就梨子「果品重量」、「外觀及果型」、「質地實細」、「風味」及「糖度」等逐一評分,由頭份瑞豐梨產銷班班長鄧文雄奪得特等獎。

邱雅玲說,今年雨水少,秋黃梨整體甜度維持得不錯,後期成長期正逢雨水來,果實也比去年大,整體品質提升不少,甜度最高達十四.七度,高於新興梨平均的十二度、豐水梨的十三度。

有廿年種梨經驗的鄧文雄不藏私,大方分享栽種心得。他說,除了肥料培育管理很重要,水分控制也不能馬虎,今年結果期逢乾旱,他花不少電費抽水噴灌,所費不貲,但能贏得秋黃梨評鑑特等獎,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縣長徐耀昌說,全縣種梨面積約一千三百卅一公頃,秋黃梨只有卅公頃,比豐水、新興梨少很多,為了推廣秋黃梨,頭份農會舉辦評鑑,盼能鼓勵農民栽種、精進技術及提升品質,同時分散梨穗來源巿場,確保台灣梨產業永續。

頭份梨農鄧文雄參賽獲獎的秋黃梨,果形飽滿渾圓。(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梨農鄧文雄參賽獲獎的秋黃梨,果形飽滿渾圓。(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