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舍曾當校舍 村長籲保留回憶

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右二)、新豐鄉松林村長何智達(左二)等四人,站在光星營區舊址可愛的大頭兵壁畫前,不相信這樣獨一無二的觀光資源,不會被看見。(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右二)、新豐鄉松林村長何智達(左二)等四人,站在光星營區舊址可愛的大頭兵壁畫前,不相信這樣獨一無二的觀光資源,不會被看見。(記者黃美珠攝)

2015/07/22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忠孝國中創校老師、新豐鄉松林村村長何智達表示,忠孝國中首屆畢業生因為校舍尚未落成,曾獲同意利用閒置的光星營區營舍權充教室寄讀半年,讓當年師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何智達說,光星營區以前是專做軍方通訊設備「拐拐」的地方,內有文康中心,固定時間會播放電影,也是許多鄉民的回憶,目前不少營舍屋況良好,甚至還保留有Q版大頭兵受訓畫面的壁畫,可愛又有趣。

他認為可利用營區內的閒置空間,設立國軍意象館,復刻當年國軍在這裡的歷史或針對通訊設備成立展示館,讓年輕一代了解通訊科技的演變 ,豐富在地的觀光資源。

何智達表示,光星營區舊址與在地民眾有強大的感情連結,即日起他要透過臉書號召當年首屆忠孝國中校友們回娘家,一起支持光星營區不要變成商業區。

大頭兵壁畫可愛 議員促配套拚觀光

民進黨籍新竹縣議員吳傳地昨天跟陳情民眾踏勘光星營區舊址時,也發現可愛大頭兵的壁畫,圖中有的正奮力拉單槓,有的做伏地挺身,還有的在丟擲手榴彈。

吳傳地說,當兵是很多男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新豐鄉境內有戰車演訓的靶場和多個營區,是很特別的觀光資源,希望主政者實際調查現址資源,把值得保存的保留下來,配合周邊眷村、站前商圈配套開發,吸引遊客,打造新豐鄉魅力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