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喊話 光星營區做休閒園區

2015/07/22 08:00

目前規劃做產業專區、商業區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地區正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其中閒置廿多年的光星營區舊址,被規劃透過市地重劃開發成產業專區、商業區等,細部計畫正在公開閱覽中,但地方湧現希望現地保留後做為休閒運動公園、國軍意象館、圖書館等聲浪,昨天向民進黨籍縣議員吳傳地陳情,認為此區六個村、兩萬七千多人,約全鄉一半人口住在這裏,卻連運動休閒設施、親子圖書館都沒有,請求廢止都市計畫,爭取現地保存,活化後開發成休閒運動區。

鄉長稱請縣府參考 縣府提建言

對此,新豐鄉長徐茂淦說,公所因財源等問題,無力處理光星營區撥用事宜,縣府既有意開發產業專區,基於有鄉親支持,樂見其成,至於反對的聲音,會請縣府納入參考。

縣府則表示,山崎區的整體都市計畫和光星營區所在的細部計畫,都是公所擬定。因主計畫已通過,細部計畫不可能廢止,除非公所未再提出,那麼也就不會發佈實施。此外,規劃中的產業專區有七個容許使用項目,在不廢止細部計畫下,另用:僅容許「符合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內容與設施」使用的方式,也可達到訴求。

鄭奕財:鄉親決定 不該縣府主導

吳傳地昨與鄉代會副主席鄭奕財、忠孝村長林茂青、松林村長何智達、鄉親范盛榮等人實地會勘,了解舊營區還有多少保存價值,發現不少建物屋況不錯,環境清幽,稍作整理就可有效活化。

林茂青說,各級政府都喊窮,與其花大錢把營舍鏟平再蓋商業區,不如保存仍能保存的,再配套開發還比較經濟;鄭奕財則說,軍方為了解決坑子口靶場鄉有地問題,跟公所早有默契「換地」,準備無償撥用光星營區。既然是拿自己的東西去跟人交換,怎麼使用就該由鄉親決定,不應由縣府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