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建恐龍公園 地方盼先併整野溪

楊姓高中生在昨天的說明會上,對侏羅紀恐龍公園提出多項質疑。(記者陳鳳麗攝)

楊姓高中生在昨天的說明會上,對侏羅紀恐龍公園提出多項質疑。(記者陳鳳麗攝)

2015/07/22 08: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府推動的「九九峰侏羅紀恐龍公園」,昨日在平林里舉辦建置說明會,縣長林明溱強調,該公園為平林里帶來商機,串連烏溪沿線觀光景點,一年可帶來超二十億產值。地方民眾多表歡迎但盼一併解決野溪整治問題,惟有高中生吐槽無在地特色,沒有考慮地質環境。

該場建置說明會昨日下午在九九峰下的平林國小舉行,由縣長林明溱親率團隊與地方說明溝通。觀光處長 王源鍾簡報指出,園區共規劃廿九公頃土地,使用非都市土地,將來採BOT方式,保留自然地形地貌,全區以恐龍為主題,包括有恐龍主題館、恐龍小火車故事館、熱帶植物館、鳥園、植物園、拖車露營區等設施。

與會的地方人士、民意代表大多表示樂觀其成,並希望不要再跳票,並應及早決定BOT經營團隊,選擇有經驗的優質公司,也期待一併解決九九峰下的兩條野溪整治問題。

草屯鎮長洪國浩強調,未來最需要考慮的是環境影響評估能否通過的問題,應該先與水保和林務單位溝通了解,再來進行規劃。

昨日也有就讀高二的楊姓學生發言,認為九九峰有地質碎弱區,恐龍也非在地特色,BOT也有失敗的例子,而縣府初步規劃的內容,很多台中市都有,不知該公園要以什麼來吸引遊客?

縣長林明溱則對該規劃抱持樂觀態度,他說,規劃一定會思考周詳,地方所提的問題會認真解決,而縣府已編列一億二千萬元預算,明年應該可向文化部拿回土地,而只要該公園建置起來,將來一定可以帶來商機和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