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比序恐「分分必計」 家長痛批

2015/07/2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免試入學多元比序項目一變再變,引起家長疑慮,教育局去年針對引起爭議的幹部分數訂出落日條款,預計在一○六學年度廢除,競賽成績則從現在的二十分降到十分;如此一來,多元項目計分將變成五十採記五十,形成「分分必計」的情況,多名家長由市議員邱莉莉陪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給個交代。

教育局:八月討論 將廣納意見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七月底推動小組先開會、八月教審會就會討論,會將各界看法納入意見,請委員討論。但邱莉莉質疑,教審會成員任期今年恰好屆滿,新成員可能因未進入狀況又拖延決議期程,要求教育局抓緊進度,否則不排除發動「白老鼠」家長連署,抵制不公平的超額比序制度。

邱莉莉指出,現階段多元學習表現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社團參與、服務學習以及體適能各十分,競賽項目二十分,總分是七十分,但最多只計算到五十分,截長補短,學生就算幾個項目「凸槌」,也還有爭取滿分的空間。

但一○六年新制推動後,幹部任期不計分,競賽項目減為十分,就等於整個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才五十分,若依照現行制度,學生必須「分分入袋」,不得有任何漏失。

她強調,新制如果只調降總分、而未改滿分標準,由於「競賽」分數實際採計仍存在不公,若總分下修、滿分標準不變,「競賽」將等同不能或缺的絕對分數,一定會引發反彈。若教審會最後版本讓「競賽」具絕對分數性質,國中生不再有機會藉由優勢項目截長補短,競賽分數占比將是「明降實升」,不排除發動家長連署抵制一○六年的超額比序新制。

與會家長代表也紛紛表達不滿,抨擊台南區免試入學制度第一年上路時是全國最複雜、第二年調整後讓學子們感到痛苦,一○六年就要實施的新制,至今還不明,教育局根本沒聽見家長的聲音;更有家長當場哭泣說,後悔沒幫小孩在「競賽」作弊;甚至有家長表示,台南區的「競賽」成績十件有八件是假的,對「競賽」採計的異見顯然沒有隨分數調降而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