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片來取景 板橋動物之家 毛小孩變明星

國片《報告班長7》在板橋動物之家取景拍攝。(導演梅長錕提供)

國片《報告班長7》在板橋動物之家取景拍攝。(導演梅長錕提供)

2015/07/2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動物之家搖身一變成為電影拍攝場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國片《報告班長》暌違十多年,由梅長錕執導,再拍新作《報告班長七:勇往直前》,日前到板橋動物之家取景,收容的流浪犬也意外躍上大銀幕,個個變成「狗明星」,讓動保員也直呼「很羨慕」。

劇中男主角之一的威廉個性桀驁不遜,但崇尚自由,他認為,每一隻動物都生而平等,流浪犬不應該被關在籠子裡,便跑到動物之家打開所有籠子,上演一場「拯救毛小孩」大作戰,把所有狗都放了。

梅長錕說,這場戲反映時下年輕人的觀念,有時只憑好惡做事,忽略法令等其他因素。梅長錕也說,到板橋動物之家取景,驚訝環境、設備相當好,還有運動廣場讓流浪犬活動,呼籲民眾多多認養流浪動物。

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說,動物之家原本被視為鄰避設施,近年積極推動動物之家「公園化」,改善空間規劃,不只增加收容流浪犬的活動空間,也讓飼主閒暇之餘帶自己的寵物來散步。

陳淵泉指出,三月宣布動物之家全面「零安樂死」後,積極辦理犬隻訓練、多元認養;民眾現在到動物之家認養,享植入晶片、施打狂犬病疫苗等補助。

國片《報告班長7》在板橋動物之家取景拍攝。(導演梅長錕提供)

國片《報告班長7》在板橋動物之家取景拍攝。(導演梅長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