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柏榕退休 董事長交棒趙犁民

家扶基金會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卸任董事長林柏榕(左)在常董陳靜夫(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董事長趙犁民(右)。(記者張菁雅攝)

家扶基金會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卸任董事長林柏榕(左)在常董陳靜夫(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董事長趙犁民(右)。(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21 08:00

投身家扶40年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投入家扶公益服務四十年,昨日宣布辭退家扶董事長一職,由趙犁民接任董事長。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行交接典禮,林柏榕強調,他是家扶永遠的志工。

林柏榕四十年前開始加入家扶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一九八五年擔任家扶基金會董事,二○○六年成為董事長至今。他在董事長任內,促成民法繼承編修法、設立○八○○○七八五八五免付費「家扶專線」、實施「家庭認養」制度,二○一○年並以總統府資政身分,向總統提出檢討貧窮線的政策建言,促成貧窮線重新定義修法通過等。

昨天在董事長交接典禮中,工作人員特別錄製影片及獻唱詩歌,感謝林柏榕任內帶領家扶服務更周全、更專業、更符合社會需求。

林柏榕表示,他在貧困的家庭長大,從小就體會到貧窮的滋味,成長過程靠著自己的堅強與奮鬥克服難關,因為一路走來很辛苦,他立下志願要幫助弱勢學生,卸下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後,助人的職志絕不會在他的人生中退休,他是家扶永遠的志工。

林柏榕將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職位交棒給新任董事長趙犁民後,家扶基金會也請林柏榕擔任榮譽董事長。

另外,趙犁民擔任彰化家扶扶幼委員超過卅年,二○○○年起擔任家扶董事,他表示,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持續林柏榕交付的重責大任,以「那裡有需要,家扶就到那裡」的使命,將家扶助人的志業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