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警分局房事喬不攏 辦公克難

中埔分局偵查隊14人擠在僅10多坪的空間辦公。(記者余雪蘭攝)

中埔分局偵查隊14人擠在僅10多坪的空間辦公。(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21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的房地,多年來無償借用給中埔戶政事務所、中埔消防分隊,如今警方考量辦公空間狹小,例如偵查隊十四人擠在十多坪的空間辦公,平均一人使用不到一坪,希望收回戶政所廳舍自用,反映多年來毫無進展,盼縣府召集相關各方協調整體規劃改善。

中埔分局長王貴正表示,分局的房地很大,但真正讓同仁辦公的地方很小,主要是早年消防、戶政都隸屬於警政單位,一起辦公,後來消防、戶政獨立,嘉縣六個警分局,除中埔分局,其他分局原本合在一起辦公的消防、戶政單位都已遷離。

中埔分局辦公廳舍老舊狹小,其中最克難的屬偵查隊,包括隊長共十四名員警擠在十多坪的空間,人多時走路得閃來閃去,約三坪大小的備勤室更陽春,只放兩張單人床,沒有衛浴設備,都另使用公共衛浴。

王貴正表示,曾透過議員在議會質詢,並拜會中埔戶政所,反映分局窘況與需求,據他了解,中埔消防分隊很積極在尋找搬遷處,分局也曾建議戶政所遷址到嘉檳文化館、中埔村活動中心預定地或中埔農會三、四樓等,最後都不了了之。

中埔戶政所主任簡文男表示,問題的根源是當初警、戶分立時,戶政所應與分局辦理產權分割,卻不知為何沒有分割,才會長期借用,而全所搬遷事涉地點與經費,非戶政單方能決定。

中埔鄉公所主秘吳慶麗表示,公所本身就很需要空間,例如調解委員會與中埔村活動中心目前都沒有自己的空間;縣府民政處長陳宏基說,了解情況後再做討論。

中埔分局左右兩側借給消防隊、戶政所使用,自己的辦公空間卻不足。(記者余雪蘭攝)

中埔分局左右兩側借給消防隊、戶政所使用,自己的辦公空間卻不足。(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