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消防員想升遷 先得一日單攻玉山

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及三個大隊長曾一同單攻玉山。(嘉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及三個大隊長曾一同單攻玉山。(嘉縣消防局提供)

2015/07/21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消防局七月十七日發布通報,稱依局長黃志榮指示,「外勤大、分隊的正、副主管,均需具備一日完成單攻玉山的信心、體能及毅力,欲升遷大隊長、副大隊長、分隊長、小隊長職務的同仁,均需具備此基本條件」,對此,縣消基層意見不一,有人諷為作秀,有人認為當幹部就要有高標準。

縣議員:不宜成必要條件

縣議員王啓澧表示,單攻玉山應做參考即可,不宜成為必要條件,若欲升遷者的身體條件不適合爬山,但其他方面表現優秀,卻因此無法升遷,並不公平;另有基層消防人員顧慮即使體能條件好,也可能出現高山症,有一定危險性,甚至懷疑局長是想給某些特定人士警惕;祥和分隊隊員陳正仁則認為,這一規定可讓幹部有鍛鍊體能的目標,以消防人員來說,單攻玉山並非嚴苛規定。

黃志榮說,玉山有部分在嘉縣境內,外勤隊員都有可能調到山區進行山難救助,想當幹部者需熟悉轄區,具備基本體力及耐力,不能用想像救災。兩個月後進行第一梯次測驗,下半年要升遷者都得通過才行。

消防局長:不能用想像救災

縣消人事室主任翁榜儒表示,依縣消的公務人員陞任評分標準表,包含考試、學歷、訓練及考績成績等考核項目,其中有十五分為局長綜評分數,並有註明「排定名次,送由人事單位列冊陳請機關首長圈定升補」,屬於局長裁量權,標準不論主、客觀,皆可由局長決定。

黃志榮說,以往綜評,他不打分數,以欲升遷者的個人積分為主,未來也不會打分數,但若列冊候選名單者有人未完成單攻玉山,就不會圈選,通報內容是把局長裁量標準告知所有人員,並非修訂升遷標準。

黃志榮今年五十六歲,二○一二年四月曾與第一大隊長謝榮展、第二大隊長沈廷衡、第三大隊長蔡建安等人單攻玉山成功,來回二十一‧八公里,本月十四日也曾直攻玉山北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