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畫找靈感 旅美院士開展

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劉兆民,依照黑白老照片,畫出已故祖母與年幼時的大姊。(記者王善嬿攝)

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劉兆民,依照黑白老照片,畫出已故祖母與年幼時的大姊。(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八十歲的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劉兆民,自幼跟著師承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的父親畫家劉新祿習畫,赴美從事科學研究,仍對畫畫難以忘情,利用假日學畫,數十年來累積超過千幅作品,目前在嘉市文化局舉辦個展,他說,有時畫畫會引發他做研究的靈感,科學與畫畫其實相輔相成。

劉兆民出生嘉義縣民雄鄉,與兄弟姊妹從小就常在父親的畫室裡玩耍、習畫,但父親深知從事美術,經濟不穩定,並不鼓勵他學美術,劉兆民因此轉向研究生物化學,並赴美深造,成為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他攻讀碩、博士期間,同時在紐約市藝術學校學油畫,即使畢業後工作,也利用早上時間做畫,再到實驗室做研究。

劉兆民說,有人認為科學與藝術無關,但有時他做畫還能啟發做研究的靈感,美術教育是培養美感的重要環節,有美感才能提升生活品質。劉兆民的個展展出包括人物、風景畫作品九十二件,明天下午兩點半開幕,並以「我的繪畫經驗」為題作分享,展期至八月九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