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機掉泥塊 苑裡擬開罰

泥塊掉路面未改善,苑裡公所擬開罰。(記者蔡政珉攝)

泥塊掉路面未改善,苑裡公所擬開罰。(記者蔡政珉攝)

2015/07/17 06:00

散落路面 險害「犁田」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最近有不少農田代耕業者或進行二期稻作的農民,忙著在農田翻土,但農機夾帶泥土開上路面,散落一地,鎮公所常接獲民眾反映,機車行經路面常卡到泥土,還差點「犁田」摔車。苑裡鎮長杜文卿對此表示,之前已發文勸導,若再未改善,不排除施鐵腕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縣府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泥土掉落路面,確實可以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環保局也是機關,但一般執行業務都交由鄉鎮市公所處理,不過,民眾仍可向環保局反映。

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

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表示,據公所統計,清理散落各處的泥土,一公里就必須用掉十六噸的水,耗費水資源甚鉅,且公所已經發出一百六十五張公文給各代耕業者,先行勸導,希望業者和農民遵守規定,自行先清理農機上的泥土,不要將泥土帶到路面上,否則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可處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罰鍰。

不少騎士痛批,許多農機都走在田間小路或機車道上,對機車族影響特別大,而泥土一經曝曬,就變得相當硬,行經滿是硬泥土的路線,對騎士是一大考驗。

有騎士說,泥塊如果被轎車輾過,路面變得黃黃的,遇雨就變得濕滑,也很危險。雖然農民很辛苦,代耕業者亦然,不過應彼此尊重路權,不然害人受傷就不好了。

有些騎士更說,苑裡號稱「苗栗榖倉」,農田特別多,但許多田間小路夜間照明不足,晚上騎車突然輾過泥塊被震了一下,差點摔車,希望政府應多加約束代耕業者及農民,或是廣為宣導,不要因此釀出禍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