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蓋新校 教育界︰沒必要

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鎮文教預定地,打造全國第一所十三年一貫中小學暨附設幼兒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將在鹿港鎮文教預定地,打造全國第一所十三年一貫中小學暨附設幼兒園。(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16 08:00

設鹿安中小學暨附幼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不怕成為苗栗縣第二?縣府將在鹿港鎮文教預定地設立全國第一所十三年一貫中小學暨附設幼兒園,八月成立籌備處,消息一出讓教育界跳腳,鹿港鎮埔崙里長董建林就抨擊,少子化還要蓋學校,難道要步上苗栗縣的後塵!

鹿港鎮近來盛傳要地方要新設學校,昨天獲得教育處長林明裕的證實,林明裕表示,新學校用地多年前就已經完成徵收,位於鹿港鎮鹿草路一帶的鹿港文中二、文小四用地,總共佔地七公頃,暫定名稱為「鹿安中小學暨附設幼兒園」,預計最快後年開始招收國中、國小新生。

林明裕強調,這是全國第一所十三年一貫學校,也就是包括從大班、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學制,全校預計國小到高中每年級招收三班,大班招收一到二班,預定全校規模在三十八班左右。

但不少教育界人士對於鹿港鎮內要再新設一所學校,還是從大班到高中通包一事,則是憂心忡忡,認為少子化招生都成問題,鹿港鎮人口在二十年來才成長五千人,全鎮五年內的國小畢業生人數,都是逐步下滑,一○五年跌破八百人,一○八年跌破七百人,這樣有新設校的必要?

新校所在地的里長董建林也不滿的說,這是上任縣長卓伯源錯誤的政策,完全不必「卓規魏隨」,彰化縣財政也不好,明明就是少子化,根本沒有設校的需求,錢應該花在刀口上,把錢花在民眾需要的建設上,這塊文教預定地蓋了好幾座籃球場,又作了景觀設施,如今又說要蓋新校,校園規劃可預期將是修補式的建設。

教處稱鹿港人口成長

對於地方的反對聲音,林明裕強調,新校將朝小而美的精緻路線發展,鹿港鎮人口是正成長的鄉鎮,加上今年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名人數多過招生名額,新設高中部也可補足需求;彰化縣財政中等,跟苗栗縣不同,預估設校經費約為一億多元,因為土地已經完成徵收,降低設校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