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砸千萬 中低收戶裝火災警報器

火災警報器。(記者葉永騫攝)

火災警報器。(記者葉永騫攝)

2015/07/15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消防局今年編列近千萬元補助全縣一萬戶的中低收入裝設火災警報器,被質疑難道中低收入戶易發生火災,也常被誤認為詐騙集團,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說,這是降低火警傷害的重要設備,希望民眾不要誤解。

屏東縣各鄉鎮市公所最近接到消防局公文,要求村里長及村里幹事協助陪同消防人員到中低收入戶家中免費裝設火災警報器,許多村里長和村里幹事對於這項措施都傻眼,質疑有什麼效果?

里長︰不如多教導用電用火安全

有里長質疑,中低收入戶本來就是弱勢家庭,不是住在老舊房子就是租屋,裝設火災警報器難道是因為中低收入戶比較容易發生火災?如果要裝火災警報器,不如多教導用電用火安全。

消防局︰裝警報器 政府既定政策

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裝設火災警報器是政府的既定政策,每年內政部都會補助經費給消防局購買,今年消防局希望一次將全縣一萬多戶的中低收入戶全數納入,以安裝率八成計算,大約可完成一萬戶,因此特別編列預算來執行,為了達到效果及節省安裝人工費用,全都是由消防人員和志工來執行,為恐住戶擔憂是詐騙行為,所以才請村里長及村里幹事到場,減少誤會。

李彬正說,火災警報器就是偵煙器,市價安裝費用一個在五百元到八百元,消防局大量採購及自行安裝,壓低成本在四百元以下,這個設備是當室內產生濃煙時警報聲音就會大響,有極大的警告效果,尤其是夜間睡眠時,警告聲能減少傷亡,現在所有新大樓都規定要裝設這項設備,舊房子因為沒有裝設,政府才會鼓勵大家都裝設,以確保安全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