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翠重劃區變垃圾山 民挖寶變賣

不少民眾拿著塑膠袋、十字鎬,蹲在垃圾山前猛挖,找尋可回收變賣的廢五金。(記者陳韋宗攝)

不少民眾拿著塑膠袋、十字鎬,蹲在垃圾山前猛挖,找尋可回收變賣的廢五金。(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13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中,小男孩在大城市外圍垃圾山靠拾荒為生的場景,竟也出現在板橋!

江翠北側自辦市地重劃區長期遭人傾倒廢棄物,堆積成「垃圾山」,景象駭人,不少人在此挖回收變賣;根據附近民眾說法,此情形至少維持約一個月,但重劃主管機關地政局、稽查單位環保局都稱「不知情」,凸顯重劃區宛如都會區的「第三世界」,缺乏管理。

環局要求清走廢棄物

對此,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表示,將要求重劃會於十天內把所有廢棄物清走,恢復原狀;屆期未改善,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六千元,並按次「罰到清完為止」。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則強調,重劃會改善前,將暫停所有作業。

記者直擊,重劃區內約六百坪面積遭「垃圾山」覆蓋,包含大量家戶垃圾,以及營建廢土、廢棄建材、廢輪胎、塑膠等;重劃區圍籬上,市府公告「禁止任意傾倒廢棄物及垃圾,違者依法告發」,對照一旁堆積的大量廢棄物,格外諷刺。

重劃區「垃圾山」長期沒人清理,環境髒亂,卻也成了民眾撿拾回收物變賣的「淘金」勝地;區內常可見六、七人拿著塑膠袋、十字鎬,蹲在「垃圾山」前猛挖,找尋可回收變賣的廢五金。

其中一位挖廢五金的歐吉桑說,現在回收變賣行情不好,鋁一公斤才賣二十多元,鐵只有五、六元,但很多人發現這個地方,「呷好倒相報」,越來越多人來挖廢五金。

儘管垃圾山已「廣為流傳」,但地政局重劃科科長賴如慧表示,每週定期巡查各重劃區狀況,並未接獲相關通報。王美文則說,過去曾因重劃區工程污染區外道路,開罰過四次,每次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但最近未接到相關檢舉案。

王美文說,除要求重劃會限期改善,否則開罰,也會請警方循監視器追查惡意傾倒廢棄物的元凶。賴如慧表示,該重劃區原擬七月底前辦理土地分配公告,目前將暫停所有作業,直到缺失改善,後續也會不定期抽查。

板橋江翠北側自辦重劃區長期遭人惡意傾倒廢棄物,堆積出小小垃圾山,沒人清理,環境髒亂。(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江翠北側自辦重劃區長期遭人惡意傾倒廢棄物,堆積出小小垃圾山,沒人清理,環境髒亂。(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