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蘭花缺水

2015/07/11 08:00

已邁入第十二年的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傳出兩年多來每逢夏季就缺水嚴重,業者向市府及立委求援,農業局表示將在明年編列預算增設三千噸蓄水池,但「遠水救不了近渴」,今夏乃至明年、後年蘭花缺水的問題,是否能夠解決?

針對蘭花園區的缺水問題,立委陳亭妃與議員賴惠員昨天辦理公聽會,每年參加蘭花展看似風光的蘭花業者,發言卻是「字字血淚」,一個二百公頃的蘭花聚落,連年碰到缺水問題,業者高呼:「不要只要我們買水桶因應」,因為,「不知道今年該怎麼過」?

農業局表示,已在明年度編列預算,將增設三千噸的蓄水池,並向中央爭取補助設置專用外管,但令人好奇的是,這些行動,看來今年夏天是來不及讓蘭花「解渴」了,但明年夏天,是否就來得及解決這個問題?市府能否「打包票」承諾。

去年就曾召開公聽會卻未解決,今年又開公聽會,應該要能提出立即解決的方案,目前各方提出的辦法,都是要設立專管,雖然副市長顏純左已在行政院會向農委會爭取經費,但進度如何?中央給答案了嗎?

立委陳亭妃昨天說,在還沒有專管之前,應該先處理業者的燃眉之急,這句話說的沒有錯,除了要求中央的專款補助之外,農業局似乎也應該想想,除了「明年編列預算設蓄水池」外,相關進度也應該更加快才是。(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