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歲進修設計 作品上金曲伸展台

童麗旭(左四)、林奕萱(左二)設計製作的三套禮服,其中一套平口洋裝由歌手曾沛慈(右二)在「金曲伸展台」穿著走秀。(大同技術學院提供)

童麗旭(左四)、林奕萱(左二)設計製作的三套禮服,其中一套平口洋裝由歌手曾沛慈(右二)在「金曲伸展台」穿著走秀。(大同技術學院提供)

2015/07/09 08:00

童麗旭一年就考取甲級女裝證照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五十七歲服裝設計師童麗旭為圓夢念大學,就讀大同技術學院進修部後,不到一年就考取勞動部甲級女裝證照,專業底子加上證照加持,獲聘九月起任該校時尚造型設計系講師,月前她與系上大二生林奕萱合作,替歌手曾沛慈特製禮服,作品六月十八日在《2015金曲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金曲伸展台」曝光,頗受好評。

童麗旭因家中七個兄弟姊妹,父母觀念「女生會一技之長就好,書不用念太多」,於是她自高職廣告設計科進修部畢業,就拜師學藝做衣服,苦練三年,在台北專替明星、星媽客製禮服,資深藝人侯麗芳都是她的顧客。

童麗旭二十四歲回到家鄉嘉義市創業,可是心裡對於未讀大學感覺缺憾,去年見子女成年,她便到大同的進修部就讀,實務經驗與理論結合,一舉考取甲級女裝證照。

一週打造三禮服 獲曾沛慈青睞

今年金曲獎主辦單位與國內五所大專院校合作,替五名入圍歌手特製禮服,大同時尚造型設計系為合作校系之一,由林奕萱等人設計繪圖,童麗旭裁縫,一週內完成三套禮服,一套給曾沛慈穿,另兩套由林奕萱等人於金曲伸展台走秀展示。

系主任郭美貝說,一般考取乙級證照就能當講師,能考到甲級,除要會製作、修改,更講究剪布、裁縫等細節,童努力學習、圓夢等成果,很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