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風攪局 宜蘭「音浪頭城」延期2週

原訂10日開幕的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因颱風接近安全考量,將展延兩週,頭城鎮公所掛保證,無雙樂團等表演團隊,會配合新時程演出,活動精彩度不打折。(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原訂10日開幕的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因颱風接近安全考量,將展延兩週,頭城鎮公所掛保證,無雙樂團等表演團隊,會配合新時程演出,活動精彩度不打折。(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08 08:00

〔記者江志雄、王揚宇、朱則瑋/宜蘭報導〕蓮花颱風陸警解除,中颱昌鴻緊接而來,原訂十日開幕的音浪頭城海洋文化節將展延兩週,童玩節主辦單位嚴陣以待,南方澳漁船陸續返港避風,漁民上岸放「颱風假」。

蓮花輕掠台灣尾,宜蘭縣昨天豔陽高照,感受不到颱風威脅,但後頭的昌鴻颱風朝北台灣進逼,威力逐漸增大,氣象局預測明天接近陸地,頭城鎮公所以安全考量為由,宣布音浪頭城延期舉行。

音浪延至24日 國際衝浪賽取消

音浪頭城原訂十日起在烏石港的港澳海灘連辦三天,確定延至廿四到廿六日舉行,其中的宜蘭國際衝浪大賽,因選手時間無法配合被迫取消,其他主要節目內容不變。

頭城公所︰藝人配合延期演出

鎮公所掛保證,受邀藝人及表演團隊,像是謝金燕、陳昇新寶島康樂隊、MP魔幻力量、安地斯樂團、無雙樂團、陳彥允、李玉璽、廖允杰、袁詠琳,都會配合新時程演出,活動精彩度不打折。

「颱風天無法出港,要放無薪假!」宜蘭沿海因颱風風勢轉強,出現陣陣強浪,在外海作業的漁船紛紛返回南方澳,三座港區停靠九百多艘漁船,擠得水洩不通,漁民苦笑說,可利用颱風假休息補眠,不過沒出海就沒收入,「艱苦誰人知」?

南方澳知名景點內埤海灘,有零星遊客踏浪、玩風箏、衝浪,險象環生,海巡署岸巡一總隊說,將勸離海邊遊客,並加強南方澳港區巡邏。

若停班停課 童玩節同步封園

宜蘭夏季旗艦活動童玩節,開幕不久就遇上颱風,昨天遊客依然絡繹不絕,遊客說,蓮花颱風對宜蘭沒影響,全家把握好天氣進園戲水;主辦單位認為,昌鴻較有威脅性,宜蘭若宣布停班停課,童玩節將同步封園。

主辦單位召開防颱會議,加強遊憩設施安全性,園區十四公尺高的「遊戲天空塔」,雖然耐風耐震度高,仍會加以固定防患未然;另三星蔥農擔心昌鴻帶來強風豪雨,動員人力搶收防範損失。

颱風接連逼進台灣,南方澳漁港湧入900多艘漁船避風。(記者王揚宇攝)

颱風接連逼進台灣,南方澳漁港湧入900多艘漁船避風。(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