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街一帶違建拆又蓋 竹市府送辦

新竹市長林智堅(站立者)答詢時強調已報拆除的違建如又重建,就移送法辦。(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站立者)答詢時強調已報拆除的違建如又重建,就移送法辦。(記者傅潮標攝)

2015/07/04 08:00

議員促列管上網公布 斷水電瓦斯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問題嚴重,市議員鍾淑英日前質詢此事,疑遭違建戶打電話恐嚇,市警局已介入偵辦。鍾淑英昨天仍持續在議會關切此事,指出有違建戶的樓地板被市府拆掉後,又偷偷重建,要求市府將所有列管的違建全數公布在市府網站,並斷水、斷電、斷瓦斯,讓屋主無法出租,且加強稽查直到改善為止。

市長林智堅答詢時宣示執法決心,他說,針對金山街違建,已要求工務處重新檢視,通盤了解,市府態度很清楚明確,已報拆除又重建,就移送法辦;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答詢說,將拆到不堪使用為止,如再重建一定移送地檢署偵辦。

鍾淑英質詢指出,市議會已同意市府編列八百多萬元拆除違建,但有違建戶建照申請五樓,違法加蓋到九樓,市府拆除卻只做半套,僅拆除樓地板,牆面完全沒拆,草草了事,市府的不作為,使違建戶風頭過後又偷偷施工重建,根本是危樓,萬一地震、颱風造成倒塌,後果不堪設想。

鍾淑英並關切執行進度,質疑市府以成本太高、擔心波及周邊住戶為由,是什麼邏輯?要拆到何年何月;林智堅答詢表示,雖編列八百多萬元經費,但光是拆除光華二街的違建戶就用掉好幾百萬元,確實做不了多少,但市府的態度很清楚明確,已報拆除又重建,就移送法辦。

從最高層開拆 已通知10樓以上者

市府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工務處將從最高樓層依序執行違建拆除,目前已函請通知五棟十一樓及十樓的違建戶自行拆除,逾期未拆,由市府強制拆除或執行斷水斷電。且對拆除後擅自重建者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其中金山七街、金山九街及金山十一街有三棟經拆除擅自重建,事證明確,市府昨天已送辦。

市府表示,經清查金山街一帶二百八十二棟六層以上建築物,去年底公布其中一○二棟已完成查報,認定列管有案的違建;另外一百八十棟,市府也已依法定程序進行查報認定中。消防局並已針對超過六層樓以上建築物,加強消防安全檢查,要求屋主限期改善,稅務機關則針對違建出租套房查稅,呼籲市民拒絕購買或承租違章建築,讓違建戶無利可圖。

新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戶被拆又重建,市議員鍾淑英昨天在議會公布蒐證畫面。(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戶被拆又重建,市議員鍾淑英昨天在議會公布蒐證畫面。(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戶樓地板被市府拆除後,又偷偷施工重建。(市議員鍾淑英提供)

新竹市金山街一帶違建戶樓地板被市府拆除後,又偷偷施工重建。(市議員鍾淑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