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課輔兼談心 南投明潭國中真有「心」

魚池鄉明潭國中今年起校園出現一個大愛心,要讓學生到校就能感受校方的關心。(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明潭國中今年起校園出現一個大愛心,要讓學生到校就能感受校方的關心。(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03 08:00

校方巧思 草皮上出現大愛心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澎湖雙心石滬中外知名,而日月潭區的明潭國中校園草皮,今年也在校方的巧思規劃下,出現一顆巨大愛心!讓每個學生走進校園時,都能因為這個象徵老師關愛的心感到溫暖,此舉也讓進出校園的家長都感到相當窩心,直呼這間學校真的有「心」!

校長:幫學生卸下負面情緒

明潭國中校長黃梅鳳表示,明潭國中學生有近八成都來自單親、隔代、外配與低收的經濟弱勢家庭,許多學生從國小就要去打工貼補家計,也因平時下課大人都不在家,在得不到父母足夠的關懷下,學生行為容易出現偏差,有時會頂撞師長,或因學習挫折就放棄學業。

黃梅鳳說,因家庭學習環境普遍不佳,加上學區裡也沒有補習班,學生若有課業問題,很容易因為找不到諮詢對象就放棄功課,因此學校老師經常留校替學生課輔、指導寫作業,或是加強學生比較弱的科目,甚至有學生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或是放學後家中沒大人,學校就扮演輔導與安親的角色,陪學生聊心事,並減少他們回家因乏人照顧而出現危險。

黃梅鳳也說,會在草皮設計愛心除了是美學與環境教育外,也希望讓平時家庭壓力就很大的學生,上學能卸下在外的負面情緒,以平和柔軟的心情接受師長的教育,慢慢的學生也會感受學校的用心,喜歡上學並與師長互動。

學生則說,到校看到大愛心,不開心的情緒也會去了大半,也因此讓他們喜歡上學,比較不會跟老師鬧脾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