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國小生態課 蝙蝠昆蟲蛇都養

一般小朋友害怕的蛇,在土庫國小學生眼中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一般小朋友害怕的蛇,在土庫國小學生眼中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土庫國小有門特別的生態課,讓各年級學生養動物,一般小朋友害怕的蛇、毛毛蟲、蟾蜍、樹蛙,在土庫學生眼中都很可愛。

土庫小學生打造蝴蝶園、蝙蝠屋、生態池養土虱、鱔魚,低年級小朋友昨日在學期末還將土庫在地民俗的鬥蟋蟀搬進學校,各班認養的蝙蝠屋也都住了蝙蝠,這學期生態課收穫滿滿。

將到社區宣導環保

校長洪傳凱說,土庫國小開設獨有的生態課,是環境教育的課程,讓學生動手養小動物,也會到社區和長輩進行環保和保育的宣導,定期淨山、淨海撿拾垃圾,讓學生身體力行,從小培養對環保和生態保育的觀念。

昨天低年級學生最後兩節生態課,就是把鬥蟋蟀的民俗搬到學校來,更邀請學生的阿公到校分享鬥蟋蟀的方法與心得,再去參觀蟋蟀達人阿公家的蟋蟀養殖,讓小學生了解和傳承土庫的鬥蟋蟀民俗文化。

更厲害的是,土庫國小各班養了蛇、毛毛蟲、蟾蜍、樹蛙,小朋友放在手上也不害怕,這要歸功於生態老師鄭智軒讓學生分組飼養植物、昆蟲、兩棲爬蟲及水生小動物,指導如何認識、觀察、復育、養殖。

各班教師進行協同教學並指導學生平日照顧,編寫教案,每個土庫學生都能為賓客解說校內生態系統和動物知識,讓人稱讚他們的自然科能力,學生說,生態課上起來不枯燥,好玩有趣。

土庫國小學童種植蜜源植物打造蝴蝶樂園。(記者楊金城攝)

土庫國小學童種植蜜源植物打造蝴蝶樂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