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夫妻來苗栗 讀樂齡大學

旅居瑞典的台僑謝華源、彭明珠夫婦,專程來台就讀聯大樂齡大學,兩人昨天歡慶結業。(記者張勳騰攝)

旅居瑞典的台僑謝華源、彭明珠夫婦,專程來台就讀聯大樂齡大學,兩人昨天歡慶結業。(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30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昨天舉行第五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由校長許銘熙授證、撥穗,共有卅一位學員結業,其中有八對夫妻檔攜手重拾書本、同披學士袍,遠從瑞典慕名而來的台僑謝華源、彭明珠夫婦一起學習,將把學習成果帶回瑞典僑社分享;最高齡的八十一歲江喜蘭更學會了傳LINE,生活過得快樂又充實。

今年的典禮主題以「樂活星光大道」為主,學員們身穿學士袍,走星光大道進入會場,會中頒發星光榮譽獎項及星光特殊榮譽獎項。

這屆有八對夫妻檔一起報名上課,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相互督促、鼓勵,一起快樂學習、完成學業。六十五歲謝華源、彭明珠夫婦旅居瑞典四十年,經常台灣及瑞典兩地跑,當初上網查到聯大樂齡大學課程內容豐富,夫妻倆因而暫時定居苗栗,一起上課。

彭明珠說,丈夫從未在台灣就學過,這一年來,他們結交許多朋友,透過課程內容,也讓丈夫認識台灣人文風情,收穫滿行囊,七月底回瑞典,會將學習成果與僑社分享,期盼有更多人回國學習。

七十六歲的李太郎高職畢業,是營造業老闆,和七十三歲老婆李吳美珠一起報名,他說,兩夫妻共同學習,認識許多朋友,有機會穿上學士袍,是一生最有意義的事。

八十一歲的江喜蘭獲頒「最佳學習楷模獎」,她說,一年來學習手藝品、上健身課程,更學會傳LINE,和家人及同學輕鬆聯絡,快樂過日子。

樂齡大學有健康體適能、按摩紓壓、養生氣功、電影欣賞、手工藝品DIY、科技新知等課程,每年八、九月開始報名,歡迎五十五歲以上民眾報名,電洽:(037)381-443,黃小姐。

國立聯合大學昨天舉行第5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最高齡學員81歲江喜蘭身穿學士袍歡喜拍照。(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聯合大學昨天舉行第5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最高齡學員81歲江喜蘭身穿學士袍歡喜拍照。(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