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褒忠亭義民祭 神豬重量降標

2015/06/30 06:00

五、六百台斤即能獲等祭拜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褒忠亭義民祭典獻午供,過去清一色都是千斤神豬,今年將改變!輪值的觀音祭典區總爐主黃遠賢表示,經委員會同意,已明確宣導降低獻午供標準,實重五、六百台斤的神豬即能獲等到廟前廣場祭拜,以迎合時代潮流,又兼顧傳統祭典的熱絡氛圍。

黃遠賢表示,過去長輩的普遍觀念,獻給義民爺的神豬飼養越大能展現誠意,不到一千台斤左右就不好意思送到廟前,因此十五年前觀音輪值,獻午供的神豬幾乎都超過一千台斤;但隨著社會變遷,動物保護意識抬頭,豬隻飼養過程屢遭負面批評虐待動物,獻午供的千斤神豬也逐年減少。

黃遠賢指出,因此這次委員會同意並正式對外宣導,將明確降低神豬比賽獲獎獻午供的標準,實重五、六百台斤即可入等;據他私下了解,今年約有二十五到三十頭大豬將參加獻午供,希望兼顧時代潮流和傳統熱鬧慶典。

也因此,今年的義民祭典除將禁止電子花車進入廟埕,也看不到全場都是千斤神豬的景象了。

黃遠賢表示,今年的燃放水燈將擴大規模,而且從下午三點恢復成晚上進行的傳統,晚上六點由陣頭、鼓隊表演暖場,八點展開放水燈儀式。

此外,過去輪值的祭典區內並沒有活動,今年觀音祭典區在桃園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八月廿二日將在甘泉寺辦踩街遊行,廿九日與竹縣同步在觀音國中舉辦義民之夜晚會;而竹縣府製作的兩隻五公尺高的超級創意環保神豬,三十日也將移師甘泉寺及中壢大崙崇德宮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