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疑似工業廢液鐵桶 棄置西濱路上

西濱快速公路彰化縣伸港段北上外側車道,被人棄置廢液鐵桶。(記者劉曉欣攝)

西濱快速公路彰化縣伸港段北上外側車道,被人棄置廢液鐵桶。(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30 08:00

〔記者劉曉欣/伸港報導〕真可怕!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伸港段昨天被人棄置六十個疑似裝有工業廢液的鐵桶,總重達十二公噸,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抨擊,業者任意棄置工業廢液,實在太囂張了,縣府要硬起來,一定要追查到底!

趁伸港段施工 丟棄於護欄內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這六十個裝有工業廢棄物的鐵桶被丟的地點,大約在台六十一線北上一六三公里外側車道,也就是彰化、台中的交界處,由於此一路段正在進行柏油路面重鋪工程,北上兩線車道中央放置水泥護欄以隔離施工區,讓不肖人士有機可乘。

江培根指出,這批被棄置的廢棄物鐵桶,應該是前晚到昨天上午八點之前被丟棄,其中有一桶破損,已緊急派業者到場進行止漏:由於棄置數量龐大,已請台六十一線主管機關公路局工務段尋找暫置處,再由工務段上網發包來委由廢棄物處理業者處理。

江培根指出,這批工業廢棄物鐵桶到底裝什麼廢棄物?必須等移到暫置處才能開封化驗,環保局將會全力調閱監視器畫面進行比對,把不肖業者糾出移送法辦。

有工地人員表示,昨天上午八點一上工,就發現怎麼施工區域有不明鐵桶,數量實在太多,只好先行通報,由於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才剛發生,工人也都提高警覺,離得遠遠的,轉往南下車道進行施工,根本不敢靠近。

環團斥太囂張 促揪不肖業者

「太囂張了!」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由於附近路段沒有監視器,這一定是不肖業者蓄意丟棄,懷疑是工業廢液的可能性居高,由於不知道鐵桶所裝的廢棄物成份為何,也就不知道危險程度,環保局應儘速處理,而且務必要追查到底,揪出不肖業者,才能達到嚇阻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