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嶺國小畢典 唯一「畢業生」是校長

草嶺國小校長曾智豐(右)比學童更早畢業,昨贈送每位學童一枝超大棒棒糖,獎勵孩子優秀的表現。(記者黃淑莉攝)

草嶺國小校長曾智豐(右)比學童更早畢業,昨贈送每位學童一枝超大棒棒糖,獎勵孩子優秀的表現。(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30 08:00

今年全縣唯一零畢業生國小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綜合報導〕古坑草嶺生態地質國小是全縣今年唯一沒有畢業生的小學,但學校昨天還是為唯一的幼兒園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而校長曾智豐已確定調任斗六林頭國小,所以他也成為「畢業生」。

草嶺國小位處偏遠,原校舍於二○○八年辛樂克颱風中受創,重建期間,師生歷經借用民宅、避難所、飯店上課,流浪六年才搬回現今校舍,並改名為「草嶺生態地質國小」,校舍位在山林中,宛如人間仙境,曾獲網路票選全台最美六所學校之一,該校國小有十七名學生、幼兒園有九人。

服務5年 曾智豐每天開車上山

十多年前,曾智豐曾在草嶺國小任教兩年,五年前考取校長,主動爭取到草嶺國小服務,由於當時師生都借用飯店上課,且無宿舍,外界及草嶺村民都不看好他,甚至有人推測他很快就會請調,沒想到他一待五年,且是二十多年來待最久的校長。

曾智豐指出,五年前剛到草嶺,當時是學校最低潮時,小朋友的眼神是不快樂的,他心裡很不捨,下定決心找回孩子的快樂。在老師、家長支持下,草嶺才能成為全國知名小學,學童都能快樂學習。

家長、村民聽到校長要調離的消息,都很不捨。家長會長陳善軍說,五年來,曾智豐每天從斗六開車上山,假日也常到校,對草嶺國小的付出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帶過。

接任人選 縣教育處還在找尋

曾智豐昨天也把幼兒園畢業典禮當自己的「畢業典禮」,買了超大棒棒糖送給全校小朋友。他說,在他心中,草嶺國小永遠最棒,也希望小朋友們一直棒。小朋友拿到棒棒糖搶著擁抱校長,還高喊「謝謝校長」,讓曾智豐紅了眼眶。

至於接任人選,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草嶺生態地質國小除一般教育功能,還兼具鄉土教材、生態、產業、景觀教學等重任,校長需要找尋適當人選,才能發揮草嶺國小存在的功能,縣府還在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