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卡通破600萬張 年底衝700萬

為了讓大、小朋友歡慶即將到來的暑假,高雄捷運公司昨特地請出超可愛的「小小兵團」,擔任高雄捷運左營站一日站長,引導小朋友一起搭捷運樂遊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為了讓大、小朋友歡慶即將到來的暑假,高雄捷運公司昨特地請出超可愛的「小小兵團」,擔任高雄捷運左營站一日站長,引導小朋友一起搭捷運樂遊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2015/06/27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一卡通發卡量跟天氣一樣熱,六月中旬正式突破六百萬張,一卡通票證公司振奮之餘並沒鬆懈,隨即訂出下一個目標,今年底突破七百萬張。

離悠遊卡五千萬張 尚有努力空間

一卡通指出,相較於悠遊卡五千餘萬張發卡量,一卡通還有很大空間需努力,公司會不斷拓展各種使用管道,為卡友爭取更多權益與福利,讓大家都愛使用一卡通,也期盼獲得更多支持與鼓勵。

一卡通自民國九十七年三月、高雄捷運紅線通車後啟用,初始由高雄捷運公司發行、主要運用在大眾運輸,去年二月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一卡通)成立後,開始朝多方位電子票證推動。

一卡通說明,一卡通在高捷時代,六年累積約四百零五萬張發行量,票證公司成立後不到一年半即擴充近兩百萬張,突破六百萬關卡,成長速度讓公司上下很振奮。

高層雀躍之餘卻沒鬆懈,隨即訂出下一個高門檻目標,今年底前突破七百萬張,基層則是衝勁十足、躍躍欲試。

一卡通分析發卡量快速成長原因,主要是使用範圍不斷擴大,包括超商與店家小額消費、高鐵與台鐵、市立醫院與即將通用的台北捷運等,還要感謝各政府股東大力推銷,讓一卡通大量曝光。

此外,不同限定款、特色款、紀念款的一卡通,也讓不少民眾願意收藏、使用,最近最夯的當屬小小兵(電影)卡,史奴比與Kitty人氣也始終居高不下;一卡通統計發行過八十多種版本卡片,若加上客製化、超過六百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