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女改造阿嬤古厝 變文創據點

黃萱儀(右一)改造阿嬤八十年古厝成文創據點。(黃萱儀提供)

黃萱儀(右一)改造阿嬤八十年古厝成文創據點。(黃萱儀提供)

2015/06/27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二十八歲創作歌手黃萱儀回到家鄉宜蘭,號召五十多名青年費時三年,重新整理有八十年歷史的阿嬤古厝,改造成礁溪文創據點「游阿嬤藝站」。藝站陳列老唱片及文創工作者作品,還能吃到「蒜仔酒」在地料理,並定期舉辦討論會,讓設計者、返鄉農夫分享經驗。

游阿嬤藝站 分享番刈田故事

「想把阿嬤的厝變漂亮!」礁溪番刈田有棟八十年歷史的古厝磚房,一磚一瓦都是黃萱儀的阿嬤年輕時與阿公親手蓋的。黃萱儀說,把老厝重新活化,成為老人家與年輕人對話的窗口,希望讓年輕人認識老一輩的生活與番刈田的歷史,並開創自己想做的事。

學做家鄉菜「蒜仔酒」、訪談番刈田耆老整理歷史故事;黃萱儀三年前開始號召青年朋友返鄉整理老厝,三年來找到五十多人一起打造「游阿嬤藝站」,並組成游阿嬤智囊團,營造成礁溪文創據點。

黃萱儀說,智囊團與番刈田耆老聊天,聊出許多歷史故事,例如番刈田歷史建築涼亭、古渡頭與黃德記圳,還有得過全國冠軍的金獅陣,希望透過藝站說故事,吸引更多青年來認識番刈田。此外,藝站也舉辦農夫日、設計日、親子日與音樂日,讓更多創意討論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