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擊的腦麻鬥士 林宏盈寫詩131首

進擊的腦麻鬥士!林宏盈克服身體障礙,用電腦寫詩,目前已有一百三十一篇創作。(記者顏宏駿攝)

進擊的腦麻鬥士!林宏盈克服身體障礙,用電腦寫詩,目前已有一百三十一篇創作。(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25 08:00

克服身障 如台版乙武洋匡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日本人乙武洋匡先天無手無腳,仍克服身體障礙完成學業!彰化縣喜樂保育院萬合分院也有一位類似的人物,現年三十六歲患有嚴重腦性麻痺和脊椎側彎的林宏盈,他身體的器官嚴重易位,被醫師判定只能活到三十歲,但連國小都沒讀過,靠自學電腦,學輸入,更了不起的是他還會寫詩,至今已創作超過一百三十一首短詩,他說,最想當徐志摩,還希望拿下全國身心障礙比賽的板球冠軍,被師長喻為「進擊的腦麻鬥士」。

喜樂保育院長林玉嫦說,林宏盈的身體的狀況與乙武洋匡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他一出生就患有嚴重的腦性麻痺,無法作清楚的口語表達,全身肌肉萎縮,更慘的是脊椎彎成S型,肢體靈活度受限,許多器官易位,身體功能大受影響。

林宏盈十年前開始用電腦輔具學中文輸入,院方為他做一個「腳用滑鼠」,他用左腳趾夾筆,再用筆敲打鍵盤輸入文字,右腳操控滑鼠開啟電腦頁面。由於肌肉萎縮,文字輸入就顯得非常吃力。

暗戀女孩 把愛意化為詩句

八年多前,院方邀請國文老師授課,宏盈接受閱讀和寫詩訓練,當時曾偷偷喜歡上一名女孩,他把愛意化為一首首詩句,有如情聖徐志摩上身,想用情詩去打動伊人芳心,即使這場戀愛最後以失敗收場,他仍把傷痛化為文字,藉以療傷,後來他把生活心情寫成一篇篇的短詩,至今已有一百三十一首詩的創作。

宏盈說,他要活得像「海賊王」裡的魯夫一樣,永遠不向命運低頭,不斷地向前衝。

他還曾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板球項目,只拿下第二名,希望有朝一日能拿下冠軍。

喜樂公關主任陳金秀說,盈宏擁有無窮的毅力,為了學習注音輸入法,掌握發音,每天聽錄音帶「正音」,目前他最快一分鐘可以打出六十個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