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裡溪淤積草長 數百戶怕淹水

苑裡鎮房裡溪文苑橋段淤積嚴重,草還長得比人高,居民深怕淹水。(記者蔡政珉翻攝)

苑裡鎮房裡溪文苑橋段淤積嚴重,草還長得比人高,居民深怕淹水。(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6/24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近來午後雨勢不斷,氣象專家更說今年颱風侵台機率大增,苑裡鎮房裡里里民眼看著地勢低窪的房裡溪文苑橋段,泥石嚴重淤積,雜草長滿整條溪,水流不順暢,擔心一旦豪雨來襲,周遭數百戶住戶將面臨水患,希望盡快清淤。

公所:已規劃好即將發包

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說,房裡溪本來屬於縣管河川,但縣府已將清淤工作移交給公所,也確實應趕快開始清淤,以免趕不上汛期,目前公所已完成規劃,即將發包,會盡快清除雜草和淤積泥石,請鄉親不必擔憂。

苑裡鎮代孟文源接獲鎮民陳情,房裡溪下游、文苑橋段地勢低窪,淤積嚴重,雜草叢生比人還高,房裡溪是苑裡兩大河川之一,水量較大,擔心遇到暴雨或颱風,溪水會溢出,影響周遭數百戶居民安全。

里長:文苑橋周邊告急

房裡里里長鄭寶國說,房裡溪上游清淤工作大多已經完成,但文苑橋以西都還沒開始,若不快點清淤,上游河水一流下來,全部積在文苑橋,恐怕不只會溢流到路面影響道路交通,連住戶都會受影響,文苑橋的安全也將受到考驗。

居民則認為,橋下長滿雜草和堆滿泥石,大雨一來,水勢一定溢流,到時若淹過橋面,後果堪虞,「想到就會怕」,希望公所能快點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