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苳樹滴油雨?白翅葉蟬惹禍

羅東鎮站東路部分茄苳樹出現枯黃情況,公所昨天派人了解,研判是白翅葉蟬惹禍。(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鎮站東路部分茄苳樹出現枯黃情況,公所昨天派人了解,研判是白翅葉蟬惹禍。(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23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鎮站東路旁種植一整排茄苳樹,約兩百公尺長,民眾發現部分樹木嚴重枯黃、落葉,停在樹下車輛則布滿樹上滴落的小油斑,擔心茄苳樹生病;羅東鎮公所昨天派人了解,研判是白翅葉蟬惹禍,茄苳樹會自行復元,不須擔心。

公所︰茄苳會自行復元

「怎麼變黃、枯死了?」站東路的茄苳樹平均樹齡約三十年,高大茂盛,日前被發現其中二十餘棵葉子枯黃、掉落,停在樹下車輛還慘遭「油擊」,整輛車髒兮兮,民眾懷疑樹木生病了,希望相關單位處理。

鎮代何建東說,茄苳樹是當地社區的重要景致,除遮陽也可阻擋一旁火車經過噪音,如果不搶救恐枯死,要再種出高大茄苳樹,需好幾年時間。

羅東鎮公所昨天委託園藝業者前往了解,發現原來是白翅葉蟬惹的禍,公所表示,白翅葉蟬吸食葉片汁液造成枯萎,排泄物形成小油斑,從樹上滴落不易清洗,不過現場情況並不嚴重,樹上也長出新芽,茄苳樹會自行復元,不會枯萎,不須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