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西湖伯朗大道 30個新名供票選

苗栗縣西湖伯朗大道爆紅,不少外地遊客前來攬勝,地方正舉辦網路重新命名。(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西湖伯朗大道爆紅,不少外地遊客前來攬勝,地方正舉辦網路重新命名。(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2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苗三十三線下埔村水頭屋九鄰沿線景致宜人,被稱是西湖的「伯朗大道」,網路臉書社群「愛西湖鄉大小事」結合西湖鄉公所舉辦新名字網路票選,活化知名度,目前已收集三十個與西湖鄉有關的地名,連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西湖服務區新設的星巴克咖啡也入名,目前是「環鄉小徑」最受青睞。

西湖鄉「伯朗大道」位在下埔村與四湖村交界,長約二百公尺,這條田間小路蜿蜒,周邊種稻,場景類似台東縣的伯朗大道,去年開始吸引遊客造訪,不少路跑及單車活動都把此路段列入路線,開始暴紅,每逢假日有不少外地遊客到此攬勝。

推動重新命名的「愛西湖鄉大小事」版主呂自家說,所收集的三十個地名分別為環鄉小徑、西湖香榭大道、西湖伯朗大道、瑞湖大道、黃金大道、環保大道、稻香大道、羅馬大道、柚香小徑、苗栗西湖大道、黃金一路、打哪叭大道、鄉村小徑、西湖田(甜)美大道、西湖黃金大道、苗栗伯朗大道、西湖大道、西湖康莊大道、西伯朗大道、西湖安靚(客語)、石虎大道、麥香大道、西湖星巴克大道、媽祖大道、穿越西湖時空步道、西湖小徑、清海大道、向陽大道、藍山大道、西湖小路。

他說,目前正辦理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預計二十六日結束,目前環鄉小徑、西湖香榭大道、西湖伯朗大道暫居前三名。第二階段所票選出得票最高八個地名,七月一日起將進入第三階段網路票選,為期一個月。

「在這工商業不發展的偏鄉,觀光是我們唯一的活路,盼透過重新命名,打響西湖鄉知名度。」呂自家說,屆時會將票選訊息公布到西湖鄉公所官網及縣內各臉書社群,最後選出前三名再送西湖鄉代會審議,希望縣民一起參與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