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1萬月息6千 還逼人買「兄弟茶」

2015/06/20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不給錢,就搗蛋!台南市男子高華聰平時以地方角頭老大自居,率領手下共組地下錢莊兼暴力討債集團,在大台南地區到處借貸放款,只要借貸人還不出高額利息,就率眾持球棒、高爾夫球桿前往恐嚇、施暴,被警方循線偵破,昨全案移送南檢偵辦。

警方調查,四十一歲高華聰過去有詐欺前科,他率領卅四歲曾柏元等五名手下,在官田、安南區兩地開設掛羊頭賣狗肉的茶行,偷偷經營起地下錢莊。借款人每借款一萬元,每月就得繳出六千元利息,若無力償還,高嫌就率眾持鋁球棒或高爾夫球桿上門暴力討債。

據了解,曾柏元除了放高利貸,去年間還嘗試角逐安南區東和里里長,更曾利用餿水油事件向油品業者趁火打劫,逼迫業者掏錢購買「兄弟茶」,行徑十分囂張,經警方清查發現,被害人已至少有十餘人。

前天南市警第三分局及刑事局偵八大隊同步到官田、安南兩區搜索,一舉逮獲高、曾等六人,並查扣帳冊、借款書等證物。偵訊時眾嫌對案情避重就輕、諸多迴避,但警方訊後仍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及重利等罪嫌移送地檢署。

昨日上午高、曾兩人被檢方聲押獲准,另外四名共犯中兩人被請回、兩人以三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