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端節吃粽

2015/06/20 08:00

端午節,原本是人們吃粽子、划龍舟,紀念屈原、也充滿政治意味,但在現代,連假伴隨著粽香、各種立蛋、龍舟等活動,變成充滿歡笑的節日。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端節吃粽懷念逝去的親人,議長李全教回家陪媽媽包粽,則都顯現庶民生活還是優先於政治議題。

台南端午節很熱鬧,運河上的龍舟競賽加油聲不斷,各家傳統肉粽、菜粽人潮滾滾;遊樂區的立蛋、廟宇的陸上龍舟,更是讓人走到那裡,都是看到笑容處處,三天連假,除了為生意人帶來商機,也讓親人、朋友之間多了相處的時間。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端午節選擇有台南菱角的粽子送給黨工,施與受之間,都是人情,忙於選務的蔡英文,在選購粽子的同時,應該也是有著一顆體貼黨工、想要看到黨工笑容的心。

市長賴清德在端午節想到過世的媽媽包的粽子,立委陳亭妃起個大早,去買父親生前最愛吃的菜粽回來跟媽媽、妹妹分享,而議長李全教則趕回家陪媽媽包粽子,都顯現政治人物在忙於各項選民服務、市政、議政之餘,仍有依戀家人的一面。

屈原投江而亡是悲壯的,但現代政治似乎不必搞得如此悲壯。今天端午,看到民眾吃著粽子臉上的笑容,如何讓民眾天天都有過節般的快樂,端節過後,對政治人物來說,恐怕又是一大課題了。(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