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獨鍾阿母粽 陳亭妃最愛「賣完了」

立委陳亭妃(右)與妹妹陳怡珍(左)推薦成功路上的「明和菜粽」 。(記者洪瑞琴攝)

立委陳亭妃(右)與妹妹陳怡珍(左)推薦成功路上的「明和菜粽」 。(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2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端午節吃粽子,充滿親情的思念。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父親,生前早晨運動完,常買「明和菜粽」回家,一直到她開始當民代跑行程,每每經過這家常推出「賣完了」招牌的菜粽老店,才知道:「這就是爸爸最愛的粽子」。

昨天回家陪媽媽包粽子的議長李全教則說,端午節吃粽子,「阮阿母仔包的尚好呷」,八旬高齡母親的好手藝,加上他大姊的好幫手,每年李家「母姊團」親製的肉粽,就是他的最愛,先選出有足夠香氣襯托粽香的粽葉,除了肉燥炒香,包粽的糯米也一定要油炒過,然後下水煮粽時,米心必須煮到軟Q,「這樣的粽子尚好呷」,其他「包什麼料都行」!

陳亭妃也是昨日一早幫母親買粽子,她說,位於成功路上的這家菜粽老店,每天早上她出門跑行程時,常常六、七點粽子就賣完了,一開始還以為店名叫「賣完了」,後來才知道店家把這三個字寫在招牌後,晚來就買不到,這才知道,原來「賣完了」就是小時候父親常買回來給她和妹妹陳怡珍、媽媽吃的粽子。

陳亭妃說,台南很多家肉粽、菜粽都好吃,她常幫大家推薦粽子,但如果是家人吃,她還是必買明和菜粽回去孝敬媽媽,因為它有一份全家共同記憶的味道,充滿親情的思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