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呷粽 懷念媽媽的味道

2015/06/20 08:00

〔記者洪瑞琴、劉婉君/台南報導〕端午節吃粽子,市長賴清德最愛「媽媽的味道」,只是媽媽離開人世之後,對他而言,每逢佳節倍思親,「呷肉粽」成了「懷念的味道」。

賴清德說,媽媽包的粽子最好吃,蝦米爆香,有栗子、蛋黃等餡料,只不過是一般傳統台式粽子,但媽媽包的就是不一樣,每年端午節幾乎一定回家陪媽媽吃粽子。

頗愛甜食的他,透露愛喝珍珠奶茶,對鹼粽亦是情有獨鍾,「撒上細糖,冰冰涼涼的很好吃」,賴清德懷念說,媽媽也會做鹼粽啊!

菱角入粽 小英也來買

自從母親過世後,嚐不到她親手包的粽子,「老婆大人」在市場買什麼粽子,賴清德就吃什麼,並沒有特別喜愛哪一家,倒是五穀粽是他的首選口味,比較養生。

相較於賴清德喜歡五穀養生粽,台南官田盛產菱角,香鬆口感入粽,好吃又有地方特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官田友善大地社會企業購買三百多顆「菱香粽」,讓包有官田菱角的粽子全國知名,有消費者聞名而來;官田在地還有菱角五穀粽,少油、少鹽,老顧客遍及全國,也是許多旅居海外遊子思念的家鄉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