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挑越妻同鄉 放高利貸逼債

2015/06/19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相煎何太急!歸仁區許姓男子專門放高利貸給越籍配偶的同鄉,還不出錢的,教唆恐嚇之餘,更影印債務人的身分資料,附上「賊樣、妓女、死人相」的謾罵字眼,四處張貼,甚至詛咒有喪,逼得受害者跑路,淪為逃逸外勞,警方循線調查近二個月,許嫌被傳喚否認違法放款,供稱自己無息借錢給人家,竟被冤枉,但八名受害者出面指證,昨依重利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歸仁警方指出,許姓男子今年四十九歲,有毀損、妨害自由等前科,曾與朋友合夥開小吃部,後來從事放款,以一萬到廿萬元不等的小額為主,對象多是妻子的越籍姊妹淘或外勞,受害者至少有八人,正擴大清查中。

警方調查,借貸人簽立本票後,十天或半個月就要計息一次,換算之下,最重的年利千分以上,越南籍的受害者直斥許嫌是「吸血鬼」。

有越籍婦人哭訴自己借了二萬元,三年還不完,債務倍數累積,只好被迫落跑,處境堪憐;警方表示,許嫌獲悉受害者失聯後,還氣得在受害者工作地點故意張貼有辱罵字眼的海報洩憤。

警方發現,有時許嫌會用苦肉計,貼出家裡有喪事或小孩生病的海報,讓外界誤以為是親友在尋人,花招百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