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灣人誠實 中國女找回萬元紅包

潘姓中國女學生(左一)萬元紅包失而復得。(記者蔡清華翻攝)

潘姓中國女學生(左一)萬元紅包失而復得。(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6/18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來台探親的中國女學生,到高雄左營蓮池潭遊玩,身上約一萬兩千元的大紅包不翼而飛,第一時間以為被人扒走,心急如焚地向警方報案,員警沿路訪查池畔攤商,找到拾獲紅包的西瓜攤阿伯,原封不動交還女學生,且婉拒謝禮,讓女學生大讚台灣人好誠實!

來台找叔叔探親的中國潘姓女學生,十二日由叔叔帶她到高雄孔子廟、蓮池潭遊玩,不慎遺失叔叔給她的紅包見面禮,裡頭有台幣千元大鈔九張及百元美金,總共約合台幣一萬兩千元,她一度懷疑遇上扒手,趕緊向警方報案。

左營警分局左營所巡佐林文明、警員蔡鎮存獲報隨即依女學生行走路線,地毯式訪查附近商家及攤販,竟詢問到拾獲紅包袋的西瓜攤老闆,老闆說,他是在攤位前拾獲,一時也不知道是誰掉的,一直等著遺失者回頭認領,如果沒人認領打算收攤後交給警方,他把紅包交給員警,頻說:「沒什麼!」低調地連姓名都不告訴警察。

潘女表示,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就能找回,台灣警察的效率和台灣人的誠實,讓她十分驚訝!為了表達感謝,和叔叔親自向西瓜攤老闆道謝,老闆還婉拒他們的謝禮,讓她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