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當旅遊 要到市長室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18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長期有公務員將出國考察當旅遊,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三週市政會議通過,出國考察報告成績低於三分以下,就依報告份數所佔比率,減少機關出國預算。郝規柯隨,柯府日前評比七十五本報告,結果有六本是三分以下,且教育局就占一半,淪為觀光團;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隨便寫報告,不僅影響出國預算,還要到市長室進行會議報告。

研考會:還會砍出國預算

評比三分以下,教育局包辦三本,其中優良教師出國考察團出國目的簡略,三天參訪學校,竟有五天遊賞捷克古城克魯洛夫、奧地利熊布朗皇宮等;領先計畫之教師課程與教學的新加坡參訪團行程及報告,也是諸多觀光活動,包括遊環球影城等。原民會馬來西亞考察團亦淪為觀光團。

至於商業處的台北牛肉麵天津展演交流推廣團報告,則被人事處評論二成篇幅介紹某品牌廠商參訪地,參考網站資訊,如康師傅官網,沒列資料來源;還把鐵觀音打成簡體字。直接「參考」中國網站資料的,還有衛生局的台灣醫療團赴大陸內蒙古自治區考察團,被糾正參考網頁裡的「國家」資料,忘了我方立場,沒加註「中國(大陸)」官方。

考察報告隨便寫 淪為觀光團

人事處評比前市長郝龍斌任期最後一年至柯文哲上任的今年三月,七十五本出國考察報告,每一本報告由兩人評分,依「出國機關參採建議事項」等評比指標,打優、良、尚可、差、較差五種分數。成績低於三分以下、即品質差與較差的報告。結果沒人優等,十一本品質良、五十八本尚可、五本差、一本較差。

陳銘薰表示,評比出國考察報告雖然是前朝規定的,剛上任的柯市長原則上不會擋出國考察團,但是寫得太差,就要到市長室進行會議報告,也會影響今年出國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