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蛇現身? 枯萎樹藤變藝品

龍崎牛埔里廢物利用,讓枯萎的樹藤變身為趣味工藝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牛埔里廢物利用,讓枯萎的樹藤變身為趣味工藝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13 08:00

龍崎牛埔里耆老 趣味創作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端午節白娘子現蹤?龍崎區牛埔里將舉辦應景的包粽活動,志工整理當地環境時,清出許多枯萎的樹藤,擅長竹編的耆老們廢物利用,依其蜿蜒的形體,即興創作了系列的蛇造型趣味工藝,頗有意思。

位於龍崎偏遠山區的牛埔里,週日將舉辦端午聯歡活動,計畫由八位志工合力包製六百粒粽子,分送居民,應景過節,目前全力籌備。

除了包粽之外,牛埔活動中心也將舉行傳統工藝發表,有各式創意竹編,以及最近才完成的蛇造型系列作品,頗受矚目,昨天佈展,吸引不少居民先睹為快。

牛埔里長陳永和表示,為了策辦這次的活動,日前號召環保志工整理附近道路,以及閒置空地,清除了許多枯萎的樹藤,原本屬廢棄物,但社區耆老卻發揮巧思,進行趣味創作。

蛇造型系列創作大小共有四件,依照樹藤原有形體來修飾,最後再加上眼珠與嘴巴,看起來更生動,成為這次展示會最受矚目工藝品。

陳永和笑說,最大件的創作,頭部疑因樹藤年代久遠,表皮褪色,看起來真的像白蛇,剛好端午將至,相當巧合,成為當地趣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