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漁船侵門踏戶 嘉漁民今出海抗議

2015/06/13 08:00

籠具致卡網 影響下網作業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針對嘉義縣漁民反映,最近有高雄籍漁船在嘉縣沿海放置籠具捕魚,因籠具會與嘉縣漁民作業使用的流刺網「卡網」,不滿對方「侵門踏戶」,今將號召一百五十艘漁船到海上向高雄漁民抗議,捍衛嘉縣在海上的捕漁權;昨天,縣長張花冠在議會接受質詢問及此事,她致電高雄市長陳菊後轉述,陳菊已請副市長協調,約束高雄漁民,解決兩縣市的捕魚糾紛。

張花冠:請高市約束漁民

縣議員李國勝說,高雄漁民最近到布袋、東石沿海放置籠具,影響嘉縣漁民收網,經常引發海事糾紛,要求縣府處理,不能讓縣民被欺負;「他們偷襲,我們也會嗆回去。」張花冠要求農業處漁業科與漁業署聯繫,並立即打給陳菊,因陳菊人在國外,交辦副市長協調。

漁業科長李建霖說,籠具捕抓的是底棲性水生動物,嘉縣漁船多使用流刺網,籠具會造成流刺網「卡網」而無法下網,嚴重影響作業,正與漁業署、高雄地區漁會及嘉義區漁會協商,希望能依漁業法報送農委會核定合理籠具作業區域時間的公告,維護嘉縣漁民權益。

蔡姓漁民說,以往沒出現這種情況,這次出現的籠具作業一放就是二十四小時後才回收,撈捕後又再放回,嘉縣漁民找不到空檔下網,根本就是要讓他們捕不到魚。

嘉義區漁會總幹事蔡春生表示,籠具放在海底,受影響的不只漁民,若放置範圍擴大,甚至會影響到浮棚式蚵架,有蚵農表示若情況嚴重,也要加入抗議行列;兩艘放置籠具的高雄籍漁船目前已離開,但不知何時還會有其他漁船來作業,東石、布袋漁民已達成共識,決定今出動漁船在海上抗議,表達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