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彎人行道狹窄 校園圍牆擬內縮

行人經過東新街時,大多走風雨走廊。(記者林欣漢攝)

行人經過東新街時,大多走風雨走廊。(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1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七堵區東新街僅有雙線道,車道狹窄彎道幅度大,加上人行道狹窄,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對四千多名基隆商工、明德國中學子威脅很大,市議員張耿輝昨邀集教育處、工務處等單位會勘,協調校園圍牆能退縮一公尺以上,使學子上下學時不必再與車爭道。對此,校方同意配合並提報退縮計畫給教育處。

基商、明德國中學生常被迫走車道 險象環生

張耿輝指出,基商有三千多名學生,明德也有近千人,再加上鄰近的長興國小以及當地通勤族,超過四千人通行使用,但因人行道僅約一米寬,只要一到上下學尖峰時段,就會有學生被迫走在車道上,險象環生,已經發生過多起車禍,相當危險。

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也說,由於人行道狹窄無法負荷學生放學使用,目前只能先與基隆商工協調採分時段分流方式,分批讓學子離校,確保學生上下學通行安全。

張耿輝昨天與教育處、工務處及校方人員在校門口溝通,希望長約二百公尺的圍牆,能向內退縮一‧五公尺以上的空間,讓學子有寬敞的人行道行走。

討論後沈俊光同意擬定圍牆退縮計畫提報教育處,再由教育處向中央爭取經費,初估需要上千萬元。張耿輝說,這項拓寬人行道的提案已在臨時會通過,希望能盡快施作,降低學生上下學的不便。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基於工程一次到位的考量,會依據計畫就人行道部分先進行規劃設計,再爭取中央人本環境改善計畫經費補助,或以市府預算經費進行改善。

東新街僅有雙線道,彎道幅度也大,人行道狹窄常有人走到馬路上。(記者林欣漢攝)

東新街僅有雙線道,彎道幅度也大,人行道狹窄常有人走到馬路上。(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