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救護車 鍾順妹遺愛人間

已故鍾順妹的弟弟林益鴻(左3)等家屬代表捐贈救護車給苗栗縣長徐耀昌(右2)。(記者張勳騰攝)

已故鍾順妹的弟弟林益鴻(左3)等家屬代表捐贈救護車給苗栗縣長徐耀昌(右2)。(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1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公館鄉鍾順妹去年以八十三歲之齡過世,家屬遵照鍾老太太生前遺願,捐出她畢生積蓄做公益,購買價值三百零五萬元的救護車及八十萬元自動心肺復甦機,贈送給苗栗消防分隊使用,鍾順妹的弟弟林益鴻昨天代表捐贈。

林益鴻說,姊姊從小被人領養,生活困苦,深刻體會到吃不飽、穿不滿的艱辛。廿歲北上台北工作,一生克勤克儉、單身的她,生前就說要捐出一生積蓄做公益,家屬商量後,決定購置高性能的救護車及自動心肺復甦機,贈給苗栗縣消防局。

苗栗縣消防局統計,苗栗消防分隊每月救護出勤高達三百五十次,救護車耗損率大,決定撥由苗栗消防分隊汰舊換新。

昨天的贈車典禮,林益鴻代表姊姊將救護車捐給縣長徐耀昌,徐耀昌也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徐耀昌說,鍾順妹女士將小愛化為大愛,回饋鄉里,遺愛人間,令人感佩,也希望消防人員善用捐贈器材,發揮最大效益。

消防局長徐新淵說,這次捐贈的救護車除了配有新式的救護器材,還加贈一部自動心肺復甦機,可讓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傷病患,獲得最佳且持續、有效的CPR,提升到院前存活率,為病患提供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