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倒就爬起來 小六生愛上獨輪車

學生騎獨輪車參加小鐵人三項活動,彼此扶持闖關。(記者洪臣宏攝)

學生騎獨輪車參加小鐵人三項活動,彼此扶持闖關。(記者洪臣宏攝)

2015/06/11 08:00

翁園國小畢業生挑戰小鐵人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翁園、雲林縣文賢國小畢業生昨天挑戰「小鐵人」三項,告別國小生涯,邱姓學生為騎獨輪車領畢業證書,不再逃學,還考進了知名自由車隊,孝悌楷模陳姿羽曾摔得滿腳傷,現在卻說:「寧騎獨輪車,也不想上安親班!」

翁園國小四十六名與文賢國小廿名畢業生勇闖「小鐵人」,他們一起頂著毒辣太陽,以翁園國小大門口為起點跑了三.五公里,到翁園國小家長會長吳文旭住家短暫休息,隨即展開高難度的五公里獨輪車競賽。

他們沿三隆路自行車道接到上寮路,然後轉萬丹路接上縣道返校,回校就是最開心的打水戰活動,頓時暑氣全消。

學童找到就學目標變得自信

邱姓學生成績總是墊底,覺得上學很痛苦而有多次逃學紀錄,但學了獨輪車後變得非常喜歡到學校,他說:「想和同學一起騎獨輪車領畢業證書。」找到就學目標,也如願考進了林園中學自由車隊,當紅榜貼在學校中庭,他說「這輩子最光榮時刻」。

陳姿羽是高市孝悌、校際楷模,她說剛學時覺得很討厭,那時候平衡感還沒抓到,摔得滿腳都是傷,現在覺得很好玩,放學後寧願留在學校騎獨輪車,也不想上安親班。

校長簡仲信推動獨輪車運動多年,翁園國小幾乎人人會騎,多次參加全國性比賽獲獎,他說,獨輪車運動可以訓練學生平衡感、毅力及耐力,學會「跌倒了就要爬起來」。該校十二日舉行畢業典禮,為了給特別回憶,畢業生都得騎獨輪車向校長領取畢業證書,全國僅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