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大計畫停滯 朱立倫被酸「五零」高手

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中心。	(記者陳韋宗攝)

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台灣電影文化中心。 (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昨天總質詢提出新北市立美術館、大台北新劇院、淡水文化產業園區、三重眷村文化園區、台灣電影文化中心,市府畫了美麗的藍圖,卻迄今計畫停滯零進度,期許朱立倫發揮黨主席的邊際效益,做好協調,當個「武林高手」,而不是「五零高手」,為新北市的文化建設多盡點心。

昨天質詢的議員包括李坤城、江永昌、林銘仁、周雅玲、廖筱清、鍾宏仁、何博文、鄭宇恩等人;江永昌說,文化局在朱立倫剛上任時,說要在鶯歌大漢溪旁的三鶯新生地新建市立美術館,迄今卻還是一大塊空地。

何博文批評新北表演中心從「大台北新劇院」縮水,上萬坪精華土地至今還在當停車場使用;李坤城說,三重空軍一村「眷村文化園區」,市府屢以國防部對容積移轉有意見,導致中央款項無法撥入執行,造成空軍一村欠缺管理,現況形同廢墟。

文化局長林寬裕回應,美術館已經完成國際競圖,由大元建築「蘆葦叢中的美術館」勝出,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預計明年發包工程,一○七年完工;新北表演中心是由中央委託地方代辦招商,市府尚未與文化部簽約;「眷村文化園區」容積移出的地點,國防部舉棋不定,影響都計作業,市府先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規劃設計,七月將完成,九月將辦理工程發包。

此外,黨團也提出台灣電影文化中心零進度,大劇院縮水成小戲院;淡水文化產業園區去年底招標後,不了了之,一連串的零進度,讓新北市民對文化設施建設不滿意。

新聞局長林芥佑說,台灣電影文化中心已經完成OT評估,空間規劃也已有初步方案,但經費在立法院凍結;經發局長葉惠青解釋,淡水輕軌路線因為經過古蹟,可能改高架,因此去年投標後暫停作業,將等路線方案明朗再啟動。

位於板橋區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記者陳韋宗攝)

位於板橋區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記者陳韋宗攝)

沙崙海水浴場區塊和其對面的停車場,將發展成為「新北市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資料照)

沙崙海水浴場區塊和其對面的停車場,將發展成為「新北市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資料照)

新北市立美術館坐落於三鶯新生地。(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立美術館坐落於三鶯新生地。(記者張安蕎攝)

三重空軍一村位於三重區正義南路上,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資料照)

三重空軍一村位於三重區正義南路上,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製表

記者何玉華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