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畢業中生︰台灣學風自由

2015/06/1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逢甲大學首屆來台求學的十六名中國學生今年畢業。校方觀察,中生學習態度積極,台灣學生活潑有創意,雙方正向相互刺激學習;順利畢業的中生也說,台灣學風自由及人情溫暖,來台四年不虛此行。

逢甲大學副校長邱創乾指出,中生佔的比例雖不到四千餘名境外生的一成,但他觀察到對在地生發揮正向刺激的效應。中生學習態度積極主動,應試能力強且課業回應較多,台灣學生則是擅長團隊合作,且溝通與表達方式活潑,創意也突出。

今年十六名中生畢業,其中九人錄取國內外研究所,更有三人已找到工作。來自江蘇的張書航因對電子備感興趣,知名國際電子大廠台積電及聯發科在台灣,加上從台灣電視節目中看到活潑學風,申請來台求學,已申請到德國大學再深造的他說,觀察到有不少台生求學態度比他還認真,令他十分佩服。

至於來自廣東的陳夢珊說,台生可能因害羞,課堂上少有人發言,她初來時老師有任何問題,她都會回應,到後來看同學極少發言,自己也變得不太敢發言;但同學其實很熱情,大一時她本來很封閉,在同學及老師鼓勵下,多元安排生活,現在要畢業了覺得很不捨。

財金系畢業的吳梓杰來自杭州,已錄取清大社會所,將繼續留在台灣就讀,他說,台灣學風很自由,與人打交道不必很緊繃,讀書也不是死讀書,有助提升創造力與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