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府公告 兩年內禁燒生煤及石油焦

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全縣二年內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全縣二年內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11 08:00

條例三天後生效 不再發新許可證

〔記者林國賢、陳燦坤/斗六報導〕縣府昨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縣長李進勇宣示,縣府將不再核發生煤、石油焦新使用許可證,並從嚴審核許可證展延,且期限不會超過二年。

一年後禁用石油焦 二年後禁用生煤

該自治條例規定縣內工商廠場在本條例實施後一年禁止使用石油焦、二年禁止使用生煤做為燃料,李進勇說,自治條例公告後三天生效,明年六月十二日全縣禁止使用石油焦,後年六月十二日禁用生煤。

昨天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李進勇親自張貼自治條例公告。他說,條例五月十五日獲議會三讀通過,縣務會議追認,縣府依地方自治權限公告,已完成法制作業,產生效力。

李進勇指出,PM2.5污染危害人民健康已獲國內外學者、學術機構證實,雲林是國內空氣品質不良最嚴重地區,禁燒石油焦與生煤是降低空污第一步,縣府還會推動各項降低污染措施。

他說,企業必須負起社會責任,使用更乾淨的燃料,而非只考慮成本與公司利益,不顧人民健康,政府沒有義務為造成污染的企業尋找替代能源,企業須自行設法。

李進勇強調,空氣污染是區域性問題,雲林已帶頭跨出防治PM2.5污染第一步,台中、彰化等縣市也陸續規劃相關防治計畫,短期內可完成區域治理,還給人民乾淨空氣。

牴觸能源法 縣府︰做好打官司準備

至於經濟部指禁燒石油焦、生煤牴觸能源法,不可能予以備查,李進勇回應,自治條例僅須報請中央備查,中央無權干預地方自治,若中央執意悖離民意,違反地方自治精神,為了捍衛縣民健康及環境空氣安全,縣府已經做好打憲法官司準備。

縣府此舉直接衝擊使用生煤、石油焦做燃料的麥寮火力發電廠,台塑人員表示,已了解自治條例內容,公司高層會做出相關應變對策,減低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