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左腳萎縮 他揮出漂亮扣殺

陳俞傑樂觀又上進,用拐杖代替左腳,不僅行走自如,還曾代表班上參加班際羽球賽。(記者王善嬿攝)

陳俞傑樂觀又上進,用拐杖代替左腳,不僅行走自如,還曾代表班上參加班際羽球賽。(記者王善嬿攝)

2015/06/1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克服逆境,立仁高中陳俞傑及嘉義女中陳珮甄是最佳模範!

陳俞傑幼稚園時被同學踢傷,傷口久未癒合,檢查發現先天左腳沒有大動脈導致左腳萎縮,出入、上學都靠右腳跳著走,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用雙拐杖行動,因崇拜棒球投手王建民,夢想跟同學打球,自行訓練只用一根拐杖,如今他走路速度跟常人一樣。還曾代表班上參加班際羽球賽,單腳跳起殺球,場上的英姿不輸給任何人。

「不會在乎別人眼光。」俞傑說,曾怕看到他人的歧視眼神而不敢出門,爸媽、兄姊帶他走出去,給予鼓勵,重拾自信,努力復健,用拐杖代替左腳,除了不能騎自行車,騎摩托車、打籃球都難不倒他,完全不覺得「跟別人不一樣」,已錄取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資訊科,未來希望當電腦資訊人員。

俞傑的媽媽侯麗金表示,家裡種植高山蔬菜,農忙時人手不足,兒子從小看她煮飯,國小就會幫忙烹飪、洗衣,她也告訴俞傑「世上還有人更不幸」,他只有腳不方便,要珍惜所有,她不強迫兒子念書,因為「快樂最重要」。

嘉女畢典 歡送肌萎生

立人高中昨辦畢業典禮,俞傑獲頒立仁獎,副市長侯崇文致贈「為未來而教」書籍等禮物,勉勵他「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校長柳雅梅也送籃球當獎勵。

嘉女陳珮甄自國中發現得了肌肉萎縮症,兩腳行動不便,上下公車要花三到四分鐘,從大門走到教室要十多分鐘,但她仍每天搭公車通學,曾不小心跌倒,校長鄭勝文見狀要幫她揹書包被婉拒;昨畢業典禮上,珮甄獲頒生命教育特別獎,鄭勝文與老師集資送給她一台平板電腦,願她用雙手創造自己的未來。

導師沈慧萍(左)說,曾要替陳俞傑(右)申請電梯卡,讓他坐電梯到三樓上課,但陳俞傑堅持不用,十分堅強。圖中為陳母侯麗金。(記者王善嬿攝)

導師沈慧萍(左)說,曾要替陳俞傑(右)申請電梯卡,讓他坐電梯到三樓上課,但陳俞傑堅持不用,十分堅強。圖中為陳母侯麗金。(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